吃好早饭有助预防肥胖糖尿病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早饭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危险会降低。与那些每周吃早饭少于两次的人相比,每天都吃早饭的人患肥胖症和胰岛素耐药性症状的危险会降低35 %~50 %。

  所谓胰岛素耐药性是指机体对胰岛素丧失了敏感性,这常常是糖尿病发生的先兆。哈佛大学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对2681 名年轻人追踪随访了8 年。受试者的年龄在25~37 岁之间,随访期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包括胰岛素耐药和肥胖症。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每周吃早饭少于两次的人相比,每天都吃早饭的人患肥胖症和胰岛素耐药性症状的危险会降低35 %~50 %。

  研究人员说,除了吃早饭的频率之外,早饭的质量也很重要。比如完全由谷类构成的早饭能降低患病的危险,而经过加工的谷类早饭则不会。吃早饭之所以能够降低患肥胖症、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是因为这样人们就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食欲,减少白天过度进食的可能性。

  据美国心脏病学会制定的标准,只有那些成分中全部是谷物或糠的谷类食物,或者含有完整的谷物,且每份早餐中至少含有2g 纤维素的食物才被称为全谷物类早餐。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的结果可使人们能够更好地理解饮食结构与肥胖症及其他疾病发生的危险。不过,到目前为止还很少有人对吃早饭的频率和早餐质量与机体健康的关系展开纵向研究。

2007-06-25 文章来自《中国健康世界网》保健及药物频道的吃好早饭有助预防肥胖糖尿病http://www.39world.com
- 相关栏目: - 预防糖尿病 - 认识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发病原因 - 合并症及误区
- 关键字搜索: 糖尿病 肥胖 预防 有助 危险 降低 胰岛素 研究 能够 研究人员
热点文章

- 健康频道
疾病类 药品类
医院类 医生类
女人类 男性类
两性类 生活类
-复制地址http://www.39world.com/tangniaobing/06253322007332.html健康 内容纠正|告知朋友|意见建议|打印文档|关闭窗口|Wiki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