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少量黑巧克力能降低血压

  德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每天吃少量黑巧克力就能够降低血压。如果吃过量的黑巧克力可能就会增加热量和体重,从而使血压升高,所以,控制吃黑巧克力的量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益。这项研究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医学会会刊》上。

每天吃少量黑巧克力能降低血压(图)

  这项研究由德国科隆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完成,他们对居住在该地区的年龄为56岁至73岁的44位成年人进行了研究,其中24位女性和20位男性都有轻微的高血压,其他方面都健康且没有服用血压药物或营养补品。

  参与者被分为两个相似的小组,其中一组每天吃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共18个星期,研究人员会确认德国巧克力块的可可粉量;作为对照的另一组则每天吃相同剂量,但不含巧克力汁或可可的白色巧克力。两组都接受相同的指示,饭后两小时吃巧克力,不要改变正常的饮食和运动习惯,持续饮食和每天运动。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吃黑巧克力的人收缩压平均降了3点、舒张压差不多降了2点;而吃白色巧克力的参与者的血压则没有什么变化。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血压降低的幅度不大,但在临床上的效果很值得注意。不过,仍需要做更大规模的研究,以确定该研究结果是否适用于有其他健康问题的血压稍高或高血压患者。

  该研究并没有承诺黑巧克力是对抗血压的唯一需求,而健康饮食、运动和减肥对降低高血压都很重要。

2007-07-19 文章来自《中国健康世界网》高血压饮食频道的每天吃少量黑巧克力能降低血压http://www.39world.com
- 相关栏目: - 高血压常识 - 高血压进展 - 治疗高血压 - 预防高血压 - 相关高血压
- 关键字搜索: 降低 巧克力 每天 研究 血压 研究人员 没有 健康 运动
热点文章

- 健康频道
疾病类 药品类
医院类 医生类
女人类 男性类
两性类 生活类
-复制地址http://www.39world.com/gaoxueya/0G9230220072302.html健康 内容纠正|告知朋友|意见建议|打印文档|关闭窗口|Wiki百科